Banner

歡迎,小橡果兒童發展中心

透過跨專業團隊,包括職業治療師、言語治療師、音樂治療師及資深特殊幼兒導師,致力為兒童提供專業評估、多元化的治療及訓練,以協助培育兒童在身心全面成長,發展潛能,並且活出充實人生。就像細小的橡果,在悉心的培植下,破殼而出,長成壯大的橡樹。

全新課程

傳媒資訊

生活提案訪問 生活提案訪問
親友坊 KISS KIDS
 
說不出的感覺 說不出的感覺
香港電台節目: 天下父母心 - 與孩同行 
有人害怕黑暗,有人卻獨愛漆黑;有人愛吃苦瓜,有人卻視它如佳餚。我們各有喜好,實屬尋常,不過自從鄺生與鄺太發現兒子嘉諾對某些粗糙的質感特別害怕,每次遇上也嚎啕大哭,便開始發現事情似乎有點蹊蹺。兩夫婦最初不明所以,猜測兒子只是年幼膽小,最後證實兒子的抗拒的反應是源自「感覺統合失調」。
 
我的最愛 我的最愛
香港電台節目: 天下父母心 - 與孩同行 
對於三歲的孩子來說,生活的需要最基本的是食物和睡覺,而心靈上那份安全感就是來自父母。如果吃不飽,她會哭;如果睡不夠,她會亂發脾氣;但是,如果缺乏安全感,她又會怎樣告訴爸爸媽媽呢!
 

中心資訊

最新修訂之《個人資料(私隱)條例》已於2013年4月1日起執行。本中心向來不時發放訊息,讓閣下能了解本中心的消息,包括通訊、活動、課程及收集意見等。本中心繼續使用閣下的通訊資料 (如姓名、電話、電郵及郵寄地址等)作上述之用途,如反對本中心將閣下的個人資料作上述之用途,請以書面或電郵(littleacornchild@gmail.com)通知本中心。除作上述用途之外,本中心不會以任何形式出售、租借或轉讓閣下的資料予任何人士或組織。如有任何查詢,請與本中心職員聯絡。
上課注意事項
  1. 請準時出席訓練,如遲到者將不獲補時。
  2. 若在訓練前兩小時遇上惡劣天氣,即天文台懸掛八號、或以上風球或黑色暴雨警告時,則該日  訓練會取消,本中心將於事後通知退款或改期安排。當天文台懸掛三號風球、黃色或紅色暴雨警告懸掛時,訓練仍會如常舉行。
  3. 上課時家長不得進行攝影,錄影及錄音。
  4. 請保持安靜及輕力開關課室門,以免影響其他學童上課。
  5. 負責治療師/職員或會攝錄部份活動內容作員工內部培訓之用。
  6. 如學童患有水痘、紅眼症、霍亂、德國麻疹、手足口病、流行性腮腺炎、結核病、猩紅熱、傷寒、百日咳、麻疹、白喉、桿菌痢疾、病毒性甲型肝炎、腦膜炎雙球菌感染、皮膚傳染病或其他傳染病,或學童體溫高於(腋探-37.3度/99.1度、口探-37.5度/99.5度、耳探38度/100.4度、肛探-38度/100.4度)(資料來源: 衛生署,衛生防護中心2010年1月18日體溫監測指引)便不可出席訓練。
  7. 學童因病及私人理由退出小組課堂,所繳交的 費用恕不設退款或補堂,敬請各家長留意。